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寿县法院开展非法集资专项宣传
作者:严翠  发布时间:2023-02-10 13:03:58 打印 字号: | |

正月里来是新春,为了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抓住古城景区人流量增多的特点,2月7日,寿县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团队来到寿县古城的打卡景点宾阳门下,开展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的表现形式、具体特征和常见手段,引导群众辨别防范以合法形式包装的非法集资活动,以及可能隐藏在非法集资中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认真解答群众咨询,提醒群众理性对待“高投资获取高回报”的宣传噱头,坚持做到广告“推销”不盲从、高息“诱惑”不动心、充值“储蓄”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非法“集资”不参与。

防范非法集资是一项持久战,人民法院重任在肩。寿县法院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做到打防结合,严惩非法集资犯罪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宣传模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责任编辑:邢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