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寿县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巡听旁听会议
作者:郭莹  发布时间:2022-12-09 10:58:08 打印 字号: | |

12月7日下午,寿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巡听旁听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英海主持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根据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部局局长张其贵,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陶丰全程参加巡听旁听。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内容,部署传达寿县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清单。

王英海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深悟透,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审判执行工作,结合法院职责深刻领会法治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把理论学习成果化作解难答疑的行动指南,推动审判执行、诉源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知信行统一,牢记司法为民宗旨,践行公正司法使命,真正把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以拼搏攻坚之势全力冲刺,凝心聚力打好年度各项工作收官战。

张其贵指出,巡听旁听制度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成效的重要方式。寿县法院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宣讲主题鲜明,组织有力,结合实际、效果明显,就持续贯彻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突出示范引领,坚持以上率下;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三要突出形式创新,提高学习效果。

王英海表示,寿县法院党组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中心组各项学习制度,规范学习管理,增强学习实效,助推法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度。


 
责任编辑:邢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