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企优环境】助力营商环境 ,寿县法院裁定批准国群公司重整计划
作者:郑培、严翠  发布时间:2022-11-22 17:16:1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在寿县县委及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寿县法院指导安徽省寿县国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群公司)采用“预重整”模式成功引入战略投资人对国群公司进行重整。2022年11月18日,该院根据国群公司管理人的申请,裁定批准了国群公司重整计划,助力濒临破产企业涅槃重生。

国群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于2016年5月申请破产清算。寿县法院裁定受理后,指定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由于该案涉及多方利益群体,矛盾对抗激烈,案件办理遭遇重重阻碍,几度停滞,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经过管理人、法院等多方共同努力,尤其是随着2022年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强力推进,该项目投资价值具备了合理预期,国群公司于2022年1月提出重整申请。考虑到投资主体尚未确定,法院决定启动“预重整”模式,要求管理人与意向投资人充分沟通,对于意向投资人提出的投资要求启动府院联动机制进行多轮会商研判,最终管理人、意向投资人、债权人经过几番谈判,并经县政府多方协调,确定了初步重整方案。随后,法院召集债权人代表对重整方案的可行性充分征求意见后,裁定国群公司转入重整程序。2022年11月10日,国群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随后该院遂裁定批准国群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目前重整计划进入执行阶段。

国群公司的成功重整最大限度保护了债权人和债务人双方的合法权益,兼顾了战略投资人的获利预期,实现了各方共赢,为我县的社会稳定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邢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