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寿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郭莹  发布时间:2022-10-27 18:12:30 打印 字号: | |

10月27日下午,寿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成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习贯彻上要抓落实。全院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依托“三会一课”、政治轮训、党组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院领导、庭室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干警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学细悟,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报告的精髓。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在执法办案上要见实效。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重点围绕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审判质效,严格依法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秉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不断完善和创新司法服务群众各项措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三要在队伍建设上要显担当。加强政治建设,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着力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对标各项工作的排位奋起直追,切实把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邢瑾
联系我们